原标题:全程票价5元 合肥将开通七条清明定制专线

  清明假期将至,记者从合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合肥将重启公交祭扫专线,共有7条线路。需要注意的是,考虑到疫情防控及场所管理,民政部门建议家庭派出代表祭扫,人员在5人以内。

  建议祭扫人员5人以内

  去年清明期间,由于受疫情影响,合肥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今年,据各级民政部门研判,群众前往现场祭扫的愿望较为强烈,各类祭扫场所可能会出现人员激增的现象。

  参照往年祭扫人数,预计今年主城区祭扫人数将会达到90余万人次。各陵园将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民政部门建议,家庭派代表祭扫,人员在5人以内。祭扫人员要主动配合做好测体温、查验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全程佩戴口罩,减少在祭扫场所停留时间,做到有序进出。

  预约方式请广大市民关注合肥民政微信公众号预约祭扫;也可关注全市各大陵园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或者电话预约。同时,请广大市民可通过登录合肥市民政局门户网站、合肥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云祭祀,进行文明祭扫。

  七条定制公交专线 全程票价5元

  据预测,清明节祭扫高峰时段据预测会集中于4月4日至6日,每日高峰时间段为7时至12时。合肥公交集团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将重启祭扫公交专线。定制公交专线实行一票制,票价5元。市民可通过合肥公交集团“如e巴士”定制公交平台线上购票,或现场刷卡、投币乘车。

  开通七条清明定制专线

  ㈠具体线路情况

  1。杏花公园—小蜀山;

  2。和平广场—小蜀山;

  3。南七里站—小蜀山;

  4。葛大店站—小蜀山;

  5。安然绿洲花园—小蜀山;

  6。省电气学校站—小蜀山;

  7。滨湖时代广场—小蜀山;

  (二)线路服务时间

  1。杏花公园、和平广场、南七里站

  发车时间:6:30~10:00

  小蜀山返回发车时间:9:00~12:00

  2。葛大店、安然绿洲花园、省电气学校、滨湖时代广场

  发车时间:7:00~9:00

  小蜀山返回发车时间:9:30~12:00

  为做好疫情防控,公交集团将对参加营运的车辆进行每日清洁消毒,车辆行驶中保证通风换气,落实工作人员和司机每日健康测温制度,并做好信息登记,要求市民佩戴口罩乘车,严格控制车厢乘客人数。

  清明期间严查烟花爆竹

  合肥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仅长丰县、庐江县属于烟花爆竹限放区,其余县(市)区均为禁放区。清明节期间,将指派人员在辖区公墓、殡仪馆周边加强巡查,坚决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此外,各殡葬服务场所将开展“无烟墓园”“丝带寄哀思”“时空信箱”“鲜花换纸钱”等活动。市民朋友可选择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逝者、缅怀先人,也可通过登录合肥市民政局门户网站、合肥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云祭祀,进行文明祭扫,共同推动文明祭扫风气的形成。

  安徽商报融媒记者 杨雪娇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