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沟镇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

  2021年以来,五沟镇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城乡居保民生工程,积极推进参续保缴费,稳步提高人均缴费水平。截止到目前,五沟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符合续保人数4.38万人,已续保人数3.9万人,续保率达90%,比去年同期提高20个百分点。

  压实责任,超前谋划。五沟镇及时召开镇、村干部动员和工作布置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落实责任,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岗、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合力,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明确年度工作重心及参续保时序进度,强化督查指导,实行每周一调度,落实奖惩制度,力争又快又好完成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年度任务。

  贴心服务,续保扩面。五沟镇始终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稳中前进和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村民踊跃参保、持续缴费、提档缴费;同时,仔细分析续保扩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责任意识,硬化工作措施,在五沟镇各村落实1名村级信息员,实行一日一通报续保、扩面进度的情况,细化全年工作目标,并纳入全年考核当中。

  加大宣传,狠抓落实。利用过年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通过深入群众走访、面对面宣传、解疑答惑等形式,帮群众算参保实惠帐,激发参保热情,形成“要我参保”变为“我要参保”的浓厚氛围;镇服务大厅设有专门窗口,专人负责,做到“热情、及时、规范、有序”,全力做好适龄人员参保实现“应保尽保”和达龄人员享受待遇工作;积极引导群众线上缴费,掌上缴费,多缴多受益,早缴费多受益。鼓励、倡导参保居民微信、支付宝、银行APP客户端缴费,实现群众少跑路,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缴费业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汤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