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杜集区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群众点单

  3月25日,杜集区2021年“送戏进万村”首场演出在高岳街道韩楼村精彩上演,村民在家门口尽享戏曲“文化大餐”。

  为了确保“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开好局起好步,杜集区抓好招标工作,通过公开招标采购确定了6家优秀专业剧团为演出团体,明确了送戏要求,严格演出标准。着眼演出质量和实效,继续落实“送戏进万村”群众反馈测评机制,每场演出由群众填写民意调查表,演出结束后由演出单位填写演出服务回执单,经演出地行政村委会盖章,报区文旅体局备案。演出服务单位还得提供每场演出1个全程视频和5个1分钟左右的短视频,保证演出活动真实、规范。

  群众满意是民生工程实施质量的标准之一。杜集区“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让群众点单,通过随机访问现场群众,对演出数量、时长、质量等进行满意度调查,询问群众对“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的新期待,根据“群众点单”适时更新演出剧目,提高质量,提升服务。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还充分利用宣传栏、网络平台,做好演出活动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汤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