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意!清明假期这些地方铁路客流较集中

  2021年清明节为4月4日周日,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5日,计4天。清明节期间,预计合肥直属站发送旅客77.5万人,较2019年清明略有增长0.5%,其中合肥站发送旅客21.5万人,合肥南站发送旅客47万人。预计单日客流高峰出现在4月3日,将发送旅客25万人,同比2019年增幅2.0%。

  记者了解到,此次清明运输与“春游”和周末客流重叠,客流主要分布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地,以旅游、探亲、扫墓客流为主。其中高铁一日游,最受青睐目的地是金寨、巢湖、黄山,其中金寨红色旅游、巢湖温泉旅游以及黄山景区备受关注。

  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杭方向和省内淮北、阜阳、蚌埠、六安、芜湖、黄山、安庆方向;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福州、武汉、广州、深圳、西安、成都等方向。

  此外,为了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增开列车42列(高铁动车组列车33列,普速9列),主要为北京、上海、杭州、淮北、阜阳、安庆、黄山、宣城方向。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气预报显示合肥市内有阴雨天气,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关注天气变化和市内交通情况,预留足够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