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2000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9年3月8日,安徽省举办了电子社保卡首发仪式并成功签发了全省第一张电子社保卡。近日,全省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2000万,占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33%,标志着社会保障卡线上线下融合应用体系完善,多元化服务生态圈推进。

  安徽人可通过皖事通、各社保卡合作银行APP、各级人社APP、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可线下办理各类人社业务,线上享受28项全国服务和17项省内本地服务;凭电子社保卡可扫码、授权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方便快捷办理各类政务服务;电子社保卡可在全省15个市(除黄山外)医保扫码就医或购药,在阜阳、铜陵、滁州等市扫码乘坐公交,在省图书馆借阅图书……

  下一步,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按照中央关于“要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快社会保障卡和电子社保卡的发行,完善线上线下一体的服务体系,建立全省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目录,逐步实现目录内居民服务的一卡通办、一卡通行。(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