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巢湖提升城区东西通达能力 三中路延伸段今日通车

  3月30日上午8时30分,随着最后一块施工围挡的拆除,巢城三中路延伸段工程正式建成通车。据悉,巢城三中路延伸段工程总造价2000多万元,分跨世纪大道中沟桥和道路两部分。从世纪大道引出后,向东与长江东路相连,全长780米。其中,世纪大道中沟桥长10米,宽80米,道路宽30米(含人行道和绿化带),主路宽14米。

  据代建单位巢湖市九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从2020年11月18日正式封路,然后开始供电、通信、燃气、雨污水等管线、管道的迁移工作,同年12月3日正式挖土施工。施工中,施工单位克服此前雨雪低温等不利天气影响,各参建单位紧密合作,通过优化施工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工程建设,工程已经通过第三方检测,今天正式放行通车。

  三中路是巢湖城区东西向交通干道,起初是向阳路至世纪大道段。2014年,250米的向阳路至巢湖路延伸段开建,当年底竣工通车。三中路延伸工程全部打通后,将把巢湖路、向阳路、东塘路、世纪大道、烟草支路和长江路全部串联在了一起,这对完善城市路网具有积极意义,建成后,可以提升巢城东西向交通的通达能力,有效改善城东出行格局。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