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巢湖半汤新建一所实验中学,明年秋季招生

  巢湖半汤实验中学工程自2020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巢湖市民关注。3月2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巢湖市获悉,目前该项目正快速推进,预计5月底主体结构实现封顶,12月底完成内外装饰工程,计划明年秋季开始招生并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地库土方开挖已全部完成,垫层及防水完成70%,底板钢筋完成50%,底板混凝土已完成50%。”半汤实验中学项目经理夏帮安介绍说,新建的半汤实验中学充分考虑家长接送及教师停车需求,在操场下设置了1.1万平方米的停车场,不仅最大化利用了校园空间,也真正实现校园人车分离,保障师生安全。

  据悉,半汤实验中学项目位于金湖大道与姥山路交口处,项目总造价1.73亿元,占地面积124.8亩,总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其中地下面积约10720平方米。项目拟建40个初中教学班,可招收学生约2000人。项目投入使用后,对进一步促进巢湖市优质教育资源合理布局,优化和提升半汤区域教育质量,完善半汤板块教育配套具有重要意义。

  马丰成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文/摄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