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至上海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

  3月29日上午,淮北至上海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仪式举行,满载外贸出口产品首发班列从青龙山铁路“无水港”发出,这批货物将通过上海港装船运送到世界各地。这是我市第三条外贸进出口通道。

  据悉,青龙山铁路“无水港”是淮北积极参与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对接安徽自贸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平台。它的投入运营,成功打通淮北国际铁路运输大通道,“淮北—上海港”海铁联运班列的开通,推动我市“向东出海”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为加快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能和支撑。去年,我市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淮北—宁波港”、“淮北—连云港”海铁联运班列顺利发出。

  我市地处淮海经济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和中原经济区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之间,是皖北地区物资进出的重要中转站,青龙山铁路无水港将更好地发挥战略连接点的作用。开通“淮北—上海港”海铁联运班列,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在皖北城市群和淮海经济区的影响力辐射力,推动我市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格局,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注入新动力。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