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校区正式开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8日,安徽省2021年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阜阳举行,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

  动员会现场航拍

  据悉,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校区项目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为阜阳市重点工程。该项目位于阜阳市颍州区西湖新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7公顷,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规划在校生规模13500人,规划总建设规模为47.58万平方米,规划藏书140万册。目前,开工的一标段中标价为4.83亿元,工期365日历天,共15幢构建筑物,建筑面积149505.04平方米,预计2022年年初完成搜有构筑物施工,9月份达到新生入学条件。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校区整体鸟瞰图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校区整体鸟瞰图

  据介绍,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项目是打造皖北产业发展人才链的重要一环。项目建成后,在扩大高等教育资源供给、培养急需应用型人才、优化高等教育区域布局、促进高等教育发展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可进一步为皖北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有力地提升阜阳市整体人文素质,助力科技进步,对“融入长三角,崛起大皖北”,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在行业中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务,为将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建设为皖北地区基础教育的摇篮、人才培养的基地、科技创新的平台、文化建设的窗口贡献力量。(李旭  姚菁云  徐昌 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