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4号线工程车全部运抵科学城车辆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9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9辆工程车已于3月18日上午9时顺利运抵科学城车辆段。至此,全线12辆工程车辆全部到段,为电客车牵引、调试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了解,工程车担负着正线紧急救援、供电设备线路维修抢修、轨道线路接触网检测、钢轨打磨修复、车场调车等重要任务。其中,内燃机车和接触网作业车自带动力,最高运行时速可达80km/h,放线车和平板(吊)车最高连挂运行速度为80km/h,确保线路日常维护保养、抢修时可以迅速到位。

  4号线共计配备12辆工程车,包括5台内燃机车、2台接触网作业车、1台放线车、2台平板吊车和2台平板车。工程车全部顺利到段为线路开通运营前的电客车牵引、调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为线路开通运营后接触网检测维修、线路维修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 4号线工程建设、运营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各专业齐头并进全力保障今年年底实现线路开通初期运营。(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