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讲好红色故事 发展红色旅游

  水吼镇是大别山革命老区乡镇,目前当地正积极打造包括石河区农会旧址等在内的红色旅游路线,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3月初,记者走进水吼革命事迹陈列馆,墙壁上已经绘制出了火光冲天的景象,“兵荒马乱”的场景跃然眼前,潜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赵方剑正在这里进行墙绘创作。

  “这个场景展现的是‘火烧水吼岭’那段史实。1943年日军来到水吼镇,烧毁民房600多间,屠杀百姓100多名,大火烧了七天七夜。”赵方剑告诉记者,为了达到虚实结合的表现效果,他特意搜集了一些老砖,搭建成断垣残壁的样子,结合墙绘,力求再现当时的惨烈状况。水吼革命事迹陈列馆总面积360平方米,按时间顺序依次展示水吼镇在土地革命时期、农民运动、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时期的典型事迹。

  当天下午,记者依次来到石河区农会旧址和梅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石河区农会旧址系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遗址,坐落于水吼镇马潭村铁洼组境内,近年来已多次进行防水性局部修缮。

  在梅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去年刚建成的“梅寨暴动纪念碑”巍然矗立,在群山雾霭之中更显庄严肃穆。据党史记载,1930年5至7月间,“梅寨暴动”在此酝酿、爆发,时任石河区农民游击队第一营营长的梅家寨共产党员梅竹松,率300余名农民游击队员设伏水吼白水湾,一举粉碎了数百名秘密进山“清乡”“扫荡”的敌伪武装,由此掀起以潜山古镇水吼岭为中心的抗租抗息和反封建、反剥削、反压迫的农民运动热潮。

  “水吼镇是革命老区乡镇,先后有200余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献出生命,全镇有革命遗迹28处,”水吼镇党委委员方乾争向记者介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水吼镇计划在5月底前开辟两条红色旅游路线,完善好相关基础设施,精心讲好水吼的红色故事,力争把水吼打造成安庆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