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皖江职业教育集团在芜成立

  经省教育厅批准,皖江职业教育集团3月18日在芜湖成立。皖江职业教育集团是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安徽省机械、电子、汽车、财会、学前教育及护理等专业范围的中高职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以及国内外企业,在平等、自愿、互利的基础上组建的跨地区、多功能、多层次的职业教育联合体。省教育厅和芜湖市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并揭牌。

  由政府、学校、行业、企业共同参与的皖江职业教育集团,立意高、起点高,是多边合作、大融合的成果。皖江职业教育集团旨在有效发挥行业指导作用,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团结各方力量,深化成员合作,积极探索横向协同、纵向贯通、区域联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整合优质资源,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推动我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皖江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将有助于整合集团内的职业教育资源,促进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和区域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发挥行业企业在职业教育办学中的重要作用,真正实现校企协同育人;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使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围绕产业关键技术、核心工艺和共性问题开展协同创新等。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正按照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建立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建成我省首所本科职业技术大学——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大学,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