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市开展专项整治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重如泰山。为强化食品生产环节的监督管理,督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了食品生产环节重点产品重点区域专项整治,对食品生产安全突出问题进行治理,确保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产品为全市肉制品、食用植物油、糕点生产企业和加工小作坊,整治的重点区域为含山县环峰镇祁门村、和县西埠镇盛家口村食用植物油生产集中区域内所有获证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

  专项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将对企业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问题产品召回、产品追溯等各项食品生产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检查企业是否超范围、超限量添加添加剂,是否对购进的原料进行验证,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是否使用乙基麦芽酚。

  市、县区(园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一旦发现企业、小作坊存在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特别是使用病死、死因不明、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肉制品原料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将严格依法查处,并“处罚到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对抽检不合格企业较多的地方还要组织集中约谈,增强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通过集中培训、上门指导等方式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宣传法律法规要求,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生产。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不同产品整治时间不尽相同。肉制品整治将持续到4月30日,食用植物油从3月1日到12月31日,糕点从5月1日持续到8月31日,而对含山县环峰镇祁门村、和县西埠镇盛家口村食用植物油生产集中区域的专项整治,则贯穿全年。

  来源: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