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本月底结束

  2月3日,阜阳市医疗保障局发出提醒,2021年度阜阳阜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将于2月底结束,逾期未参保的阜阳市民2021年度将不能享受居民医保待遇。政府分类资助参保人员请到社区或村委会办理;其余人员可线上自行办理。

  今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为830元/人,其中财政补助550元,个人缴费280元。政府对困难群众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分类资助,其中:对特困人员、受灾贫困人口给予全额280元资助;对低保对象和2015年底以来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给予定额250元资助,个人缴费30元。其他特殊人群资助参保政策,由各县阜阳市区按照部门职责规定执行。待遇享受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阜阳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关注“阜阳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或“阜阳医疗保障”支付宝生活号进行线上参保缴费。儿童、老人等人群可由家人或政府指定的工作人员通过代缴的方式进行“线上缴费”。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