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73条街巷今年旧貌换新颜

  记者近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阜阳市继续在阜城实施百巷改造工程,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73条街巷改造目标。

  今年,阜阳市对阜城73条路面损坏较重、汛期积水、排水不畅、照明缺失等基础设施不全、服务功能不完善的街巷进行改造。其中,颍州区47条、颍泉区10条、颍东区16条。

  改造工程将按照空中线缆有序、立面干净整洁、照明功能完好、路面硬化平整、地下管线完善、环境卫生清洁、街巷秩序良好的标准,对街巷路面、照明、管线、房屋立面、垃圾分类设施等进行综合改造提升。部分有条件的街巷还将结合拆违拆旧,建设停车场、口袋公园、日间照料中心,设置微型消防站、运动健身器材、充电桩、监控等设施。目前,改造工程正在推进,三区将在9月底、最迟10月底完成改造目标。

  在推进街巷改造提升的同时,今年,阜阳市还将17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计划。17个老旧小区均为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其中,阜阳市区7个、太和县5个、界首市2个、阜南县3个,共涉及211栋楼、6336户居民,涉及建筑面积47.36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5亿余元。

  老旧小区改造分基础类改造、完善类改造、提升类改造三种方式实施,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的配套基础设施、居住生活环境以及社区便民服务供给水平等。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10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计划内所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