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高100万!铜陵市义安区出台工业项目招商信息提供人奖励办法

  日前,铜陵市义安区《义安区工业项目招商信息提供人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义安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办法》所称工业项目招商信息提供人是指在第一时间为该区提供准确工业项目投资信息、引荐投资者,促成了工业招商项目成功落户该区的自然人。信息提供人须经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人、项目落户地单位和区投资促进局共同确认,报区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认定。每个项目只认定1名信息提供人。信息提供人不包括招商引资项目的投资人和合作人。

  《办法》明确奖励项目范围包括:新签约引进的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以及食品加工等工业类项目,已落户义安区的工业企业扩大再投资项目、资源简单加工类项目以及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等不纳入本办法范畴。同时,考虑到项目建设的时效性,对信息提供人兑现奖励后,该项目后续增资扩股或新上项目不再给予信息提供人奖励。

  《办法》明确奖励项目必须经投资者确认并签订正式投资协议的工业招商项目,且在义安区境内注册、落地并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所投资项目。引进外来投资者在义安区新办投资工业项目建设、经营必须符合规划、土地管理、环保、安全、消防、节能等相关要求,且项目一次性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以上(外资按比例折算,下同),项目投资强度不低于200万元/亩或预期亩均税收不低于15万元/年。

  《办法》明确奖励标准按协议约定投资期限内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作为认定依据。固定资产投资在3000万-1亿元以内的给予2万元奖励;1亿元-2亿元以内的给予10万元奖励;2亿元-5亿元以内的给予15万元奖励;5亿元-10亿元以内的给予20万元奖励;10亿-20亿元以内的给予30万元奖励;20亿元以上的给予50万元奖励。新引进世界500强、全国百强或行业20强企业直接投资项目,并经区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特别重大项目,在项目启动建设后,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该项目信息提供人最高限额为100万元的特殊贡献奖。

  铜陵市义安区融媒体中心 李曙 15956216775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