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泗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社区排查老旧住宅小区消防安全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全面掌握老城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现状,连日来,泗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泗城镇汴河社区排查老城区老旧小区(宿舍)消防安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老旧住宅小区消防隐患薄弱区域及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进行排查检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关于各小区的消防管理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小区现状,重点检查了小区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用,小区的消防车道,停车棚设置充电区域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敷设,是否存在乱接乱拉电线及“飞线”充电现象,老旧小区是否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等情况。检查发现,老旧小区普遍存在消防设施损坏和老化、电动车私接乱拉电线充电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现场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

  下一步,泗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对全县老旧住宅小区开展排查工作,结合辖区实际,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宣传力度,按照老旧建筑消防安全改造相关要求全面推进老旧建筑消防安全改造落地见效,推进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汤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