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春日“枫警”暖“阳洋”

  2021年3月15日,对于这位17岁小伙阳洋而言,充满了感动与欣喜。“今天他终于有了人生第一张身份证照片!”阳洋的母亲激动地说道。

民警第一次登门为阳洋采集证件照民警第一次登门为阳洋采集证件照

  近日,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在汤口镇域开展社会面防控工作。活动中,黄山南门所社区民警马刚走访到冈村阳洋家,了解到阳洋已年过17岁,但因身患重症肌无力,无法出行,家人没法带他来到派出所办理证件。一直未有身份证,给阳洋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民警二话不说,立马寻找了一块白墙作背景,在所里户籍警的远程指导下,用手机拍摄了一张证件照。但因设备简陋,光线不足等客观条件的影响下,第一次采集到的照片效果不佳、无法使用,“对这张照片不是很满意,我们还能拍出更好的”马警官安慰阳洋的母亲说道。

 民警第二次带上专业设备为阳洋采集证件照 民警第二次带上专业设备为阳洋采集证件照

  于是,民警返回所里,将阳洋情况和初次拍摄的照片反映给所领导,领导见后,立派副所长陶咏梅出马,背上专业背包、带上专业设备、安排专业补光,为阳洋照摄了一张专业的证件照。

  时代不断发展,“枫桥经验”历久弥新,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景区派出所社区工作的重点。一个警用背包、一颗为民服务的红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