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陵公安利用科技手段帮助流浪人员返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0日上午,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爱心联盟的几名民警赴铜陵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帮助一名滞留在救助站4年的常州籍流浪人员姜某顺利返家。 

铜陵公安利用科技手段帮助流浪人员返家铜陵公安利用科技手段帮助流浪人员返家

  据了解,53岁的姜某是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因患有精神疾病和语言交流障碍,长期过着流浪生活。2017年6月,姜某辗转流浪至铜陵市义安区,后被群众发现送至铜陵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之后,救助站工作人员一直都在帮他寻找家人。

  2020年12月,刑警支队利用刑事技术手段,发现姜某与一名常州籍人员相似度极高,经救助站联系核实,最终确认了其身份。姜某家人得知他的消息后,情绪万分激动,立即从常州赶至铜陵。姜某于2017年3月走失,整整四年音讯全无,家人从未放弃对他的找寻,现今,在刑警支队和救助站的帮助下,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据记者了解,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铜陵公安刑侦支队结合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之外,积极响应社会诉求,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8年以来,铜陵警方已通过刑事技术,成功甄别十余名流浪乞讨滞留人员身份,帮助他们顺利踏上了返乡之路。(记者 张毅璞)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