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池州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总价值近百万元

  烟酒、奶制饮品、口罩、电子产品……,这些和市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活必需用品,假冒伪劣产品所带来的危害自不用言说。3月15日上午,池州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等单位开展了一次池州市2021年侵权假冒物品集中销毁活动。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此次集中销毁的侵权假冒产品涉及食品类、服装类、电子产品类、防疫物资类以及非法出版物等一百多个品种产品,重量近10吨,货值金额达近百万元。

  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活动的开展,是该市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展示了池州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的一次具体行动,彰显了池州打击侵权假冒产品的高压态势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坚定决心的一次实际行动,更是对违法经营者的一次警示、震慑活动,对于更好地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到打击侵权假冒商品的工作中,进一步营造池州市风清气正的消费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下一步,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督检查频次,做到打防并举,堵源截流;二是严厉查处侵权制假售假、损害群众消费及健康权益的行为,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消费安全保驾护航。(王兆)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