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山中赏景突遇滑坡被困 铜陵警方全力搜救解围

  “我在山里面,现在被困在半山腰,请救救我。”3月10日15时许,铜陵市公安局钟鸣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一名外地女子赏景时遇险,被困在一不知地名的山腰陡崖处。

  接到报警后,民警紧急与该女子电话联系,因女子是外地人,不知所处山地名称,只知附近不远的山顶上有一个“高塔”。民警初步判断可能是辖区的“叶山冲”某区域。6位民警驱车向“叶山冲”方向驶去。

  因位置不详,民警一边安慰一边详细询问其所处周边环境情况,并添加了女子微信。在获得报警人发来“叶山小涝”定位后,民警再次联系报警人,但报警人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此时天色阴暗,气温降低,天空又下起了细雨,给搜寻带来一定难度。民警找来当地一位老乡作向导向事发位置徒手攀登搜寻。通过喊话和搜寻,终于从一处山体滑落的山腰陡崖处听到呼救声,远远就看见一年轻女子坐在地上,双手紧紧抱住杂草,一边哭泣一边呼救。

  经过救援,女子终于化险为夷。

  经了解,被困女子定远县人,20岁,是省内某医学院大二学生,当日陪同其爷爷到铜陵顺安镇亲戚家探亲。下午2时许,因亲戚家周边山林景色迷人,她便不知不觉地闲逛来到山中,一山腰处所在的山体因多日雨水泥土松散突然出现滑坡,女生随着泥土一同下滑到一处陡崖边,情急之下拿起手机报警,后来手机因电量不足关机无法再与外界联系,直到民警赶来救援。

  (方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剧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