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得不轻!公安机关内连咬两人、抢夺枪支

  醉酒后到派出所不仅不配合民警,反而咬伤民警,还抢夺民警腰部的枪支,这名醉汉最终付出了沉重的代价。3月10日,安庆市迎江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钱某妨害公务一案。钱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2020年11月8日凌晨1时许,钱某在安庆市迎江区某KTV因消费问题与服务人员发生纠纷后报警。特警大队民警接110指令至现场并将纠纷双方带至派出所处理。在该所大厅内,钱某因醉酒拒不配合民警询问,被两位民警及一名辅警带至办案中心接受醒酒。在上述民警对钱某进行检查时,钱某情绪激动、态度恶劣,辱骂、威胁民警执行公务。为脱离民警控制,钱某咬伤一名辅警左颌、一民警左手臂部位,并抢夺民警右腰部佩戴的警用枪支,后被增援民警控制。经鉴定,民警、辅警损伤程度均为轻微伤。

  法院认为,钱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钱某暴力袭击正在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并致二人轻微伤,酌情从重处罚;其有前科,从重处罚。钱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从轻处罚;庭审中其自愿认罪认罚,可从宽处理。

  叶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