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区高考体检3月15日开始

  芜湖市2021年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会议日前在在芜湖荟萃中学召开。市高考体检站(镜湖区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市区高考体检从3月1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7日结束。市区参加高考体检的考生有9880人,全市今年参加高考体检的考生约30000人。

  今年全市高考体检工作会议强调,高考体检工作事关考生的切身利益,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做到环环相扣,责任到人,加强工作报告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做好高考体检工作;要宣传到位,做到应知尽知;要组织有序,做到应检尽检;要信息及时反馈,做好体检结论的保密工作。

  承担市区考生体检任务的镜湖区医院负责人说,今年市区高考体检,仍采取“送检上门”的方式,考生不出校门就可以完成体检程序,镜湖区医院参检的医护人员早出晚归,每天赶往学校为考生们抽血、检查。这位负责人说,考生参加体检时,不要紧张,从这些年我市高考体检的情况看,体检不合格的发生率是极低的。但考生要重视自己的高考体检结果,这主要体现在高考体检结果,对考生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有很重要的参考作用。比如身高、色盲色弱等,一些院校和专业是有报考限制的,考生如果不注意这样的体检结果,盲目报考那些有限制的院校或专业,将会导致不录取的结果。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