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皖苏两省多部门跨省签署共建协议

  为进一步加强长江皖苏交界水域安全管理,提升水上生态保护和治安安全的保障能力,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作用,3 月 12 日长江皖苏交界水域守护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当天上午,马鞍山市公安局水警支队、和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南京市公安局水警支队三山大队、乌江水上大队,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滨江开发区派出所,及两地农业、渔业、水利等多支水上执法单位以及新济洲国家湿地公园的 13 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齐聚南京市公安局水警支队三山大队,以 “党建引领 联动共治”为主题,签署共建协议,宣布成立长江皖苏交界水域守护党建联盟。

  据了解,长江皖苏交界水域位于马鞍山市与南京市结合部,洲岛面积广,经营性港口码头多,过往船舶流量大,水生生物多样性资源丰富,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类违法犯罪多发,水域公共安全风险隐患较多。囿于行政区域管辖的限制,两地执法部门之间联系不够紧密,不同执法部门之间的联络也不够畅通,没有形成应有的强大合力。

  长江皖苏交界水域守护党建联盟成立后,联盟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和联动协作共治作用,实现队伍联培联教、信息资源共享、水域管控联动、执法办案互助、服务保障共抓等工作任务,提升打击水上违法犯罪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确保实现长江皖苏交界水域政治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开展第一次联合巡航。马鞍山水警“天门”号、马鞍山水政、马鞍山渔政巡逻艇、江苏水警 007、南京水警 “江宁”以及江宁水政、江宁渔政组成巡航编队,在长江皖苏交界水域展开巡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