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八中新动作:托管两校区 新建一校区

  3月12日上午,合肥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蜀山分校揭牌仪式在合肥市第十七中学举行。合肥八中正式托管合肥市第17中学和小庙中学(高中部),八中的管理经验、教科研成果、教育教学资源将与两校共同享有。据介绍,该“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合肥市独此一家。

  为满足居民对优质普通高中教育的需求,3月12日起,合肥市蜀山区将合肥十七中、小庙中学委托合肥八中管理,正式加入合肥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高中教育集团化办学,在合肥市是一个探索。”合肥市教育局局长王杰才表示,实现教育集团内统一教学管理、统一课程资源、统一教师培养、统一学生教育,这是让每个孩子享有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激发办学活力的关键环节,也是推进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的重要成果。

  “合肥八中正式托管合肥市第17中学和小庙中学(高中部)后,八中的管理经验、教科研成果、教育教学资源将与两校共同享有。”合肥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杨开仁表示,合肥八中还将会派出精干的管理团队,加强三个校区的管理,依托八中成功的托管经验,缩短蜀山分校与集团校的磨合时间,在校园文化、教师队伍、新课程新教材等方面助力蜀山分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合肥市以全域方式推进教育集团化,是教育发展到新阶段的主动尝试。”王杰才介绍,将合肥市第十七中学和小庙中学一体打造为合肥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蜀山分校,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合肥市独此一家。

  据介绍,合肥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蜀山分校的正式挂牌,标志着蜀山教育事业集团化办学从学前到高中教育的全覆盖。下一步,合肥蜀山区将继续支持十七中和小庙中学加入合肥八中教育集团的各项工作,满足居民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需求和对多样化优质教育的期待。此外,合肥八中正在加快运河新校的建设。

  任昌宏 蔡竹平 国旗 刘亚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文/摄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