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启动条件建设

  3月6日,选址安徽创新馆2号馆的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全面启动条件建设,建设内容为场地建设、视觉识别系统建设和信息化系统建设,预计5月份全面完成条件建设。

  中心队伍建设工作也在同步推进,由市人社局组织实施,因疫情推迟的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将于3月14日开考。预计上半年完成申请主体备案、确定审查领域及人员培训等工作,年内全部建成并通过验收,正式启动运行开展业务。

  合肥市一直以来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全力推进“科创+产业”和弦共振,“芯屏汽合”“集终生智”成为现象级产业地标,新型显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入列首批国家战新产业集群。在选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为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的优势产业背景下,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建设中心,为全省第一家获批建设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下一步,中心将面向合肥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全力服务企业,缩短专利授权时间,让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效率不断提升,为合肥市产业内创新主体提升创新效能、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新潜能提供支撑。

  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