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官方带娃”!合肥包河中小学课后服务全面转型 

  对于很多职场妈妈来说,孩子放学时间和上班时间发生冲突,这让很多家长感到为难。不过,从3月8日起,家长们再也不担心“神兽”无处安放了。只要通过申请,家长只需要傍晚六点到学校接娃即可,丰富多彩的课程安排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截至目前,包河区共有47所学校全面落实“三点半课后服务”,100%覆盖有需求的学生。

  以合肥市淝河小学为例,学生通过报名普惠托管“三点半课后服务”,放学后同学们可以在教室里完成作业,并参与了多项知识、艺术、体育和科技类项目。目前,课后服务已覆盖该校全部2000名学生,其中报名普惠托管的学生比例超过90%。据悉,自3月8日开始,合肥市包河区中小学新学期课后服务正式全面拉开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庐剧、绘画、注意力训练、声乐、击剑……包河区已将课后服务全面转型为以“特色化”为主的“课后教育”!通过政策保障、公益导向、区域统筹、一校一案等方式,采取“普惠托管有需必应”+“个性化课程精彩多元”的形式,包河区的中小学课后托管服务已全面开展!

  记者从包河区获悉,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合肥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包河区的中小学课后服务已基本覆盖全区。本着公益普惠的原则,由政府、学校、家长共同合理分担课后服务运行成本,为学生提供适当的课后服务。这些课后服务遵从自愿原则,学生、家长自愿报名参加,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严禁拒绝有需求的学生参加。

  为保障服务安全有序,包河区明确了课后服务的组织机构、内容形式、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确保课后服务工作安全、科学、规范、有序。截至目前,包河区共有29所小学、6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2所初中,共计47所学校全面落实“三点半课后服务”,100%覆盖有需求的学生,2021年春季共计报名38768人(其中普惠托管30497人、个性化课程8271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文/摄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