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店铺不够大还加盖? 商户“组团”搭违建集中被拆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有句网络流行语叫“我的地盘我做主”,但对于城市的公共场所来说,可不是谁想做主就能做主的。在合肥市包河苑小区,就有这么两位任性的老板,嫌经营面积不够大,在一楼平台加盖扩建,堆放货品。近日,在包河区城管局的拆违攻势下,这一住宅小区内的多处违建被“团灭”,群众纷纷拍手称快。

  3月8日上午,在包河苑小区D区某栋楼前,数十名工人在执法队员指挥下,逐个拆除联排私建围房。随着锤敲钎落,被占据已久的公共平台恢复原貌,围观的居民纷纷长舒一口气,打消了长期积压心头的安全隐忧。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栋共有6层,一楼是联排商铺。“在小区房屋规划设计中,一层上面是开放平台。正是由于这样的设计,一楼店铺就将平台封闭,加高扩建。”包河区城管大队建设监察中队队长沈潇介绍,该处违法建设是两家商户共同搭建,用红砖圈出约100平米,上面用彩钢板和铝合金支架搭好,彩钢棚正顶着二楼居民的防盗窗,面积占了大半个平台,而违建顶部材料搭建看似并不牢固,一旦掉落,后果不堪设想。

  “平台是业主共有的,不是个人想占就能占的。他们违规在上面加盖,给楼体加大了原有设计荷载,很不安全。”对于平台加盖房屋一事,周边住户对此处违建颇有微词纷纷反映,违建当事人将平台据为私有的仓库,把五金建材等经营性物品堆放其中,经常要卸货运货,严重扰乱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尽管当日拆违量较大,但拆除过程中并未遭遇阻扰。集中拆除前,骆岗街道城管队员挨家挨户登门劝导,详解政策、讲明利害、责令整改,两位涉事业主转变了思想、认识到危害,同意拆除,同时做好后续清场工作,将拆除后遗留的碎砖、瓦块、板材等垃圾杂物全部清理干净。(王东莉 李玲玲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