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一商业公司网站冒用“中国文联在线”名称 被罚49000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7起2020年以来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典型案例,其中安徽八壹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将其网站名改为“中国文联在线”,为他人发稿80余份,收取费用1000多元。合肥市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作出罚款49000元的行政处罚。

  安徽八壹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将其网站名“文联在线”更改为“中国文联在线”,并在该网站上共为他人发布稿件83份,收取费用1096元。“中国文联”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明确确定的简称,机构性质是群众团体,在相关行业群体中已经形成一定影响力且被公众所熟知。安徽八壹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使用“中国文联”名称,将其网站名由“文联在线”改为“中国文联在线”的行为,使消费者误以为当事人与“中国文联”存在特定关系。经查当事人共计在该网站为他人发布稿件83份,收取费用1096元。

  据市场监管部门介绍,当事人擅自将其网站名由“文联在线”改为“中国文联在线”的行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的混淆行为,构成了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响的社会组织名称(包括简称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八条之规定,合肥市庐阳区市场监管局作出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罚款49000元的行政处罚。

  其余6起为合肥巢湖市巨某某虚假宣传销售三无口罩案、。亳州曹某某汽车用品店虚假宣传案、淮南田家庵区东城平雪超市不正当竞争案、舒城孔雀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商业诋毁案、池州梁宏置业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黄山屯溪区黄口徽州土味道酒店虚假宣传案。(毕云飞 记者 苏艺)(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