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 Berlin)正式开展,被誉为“中国旅游第一股”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携优质旅游产品“云端”亮相本次线上旅展。

  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旅游业展会之一,每年都吸引国际知名顶级旅行商及旅游企业参加。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打造了数字化的线上展示平台,全球1万多家旅游企业将同步在“云端”亮相。

  黄山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称。此次黄山旅游“云端”亮相,除了展现黄山风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外,还将利用数字化展览平台,向全球参展和游客推介优质旅游产品。黄山旅游根据海外游客特点,专门设计定制了英文版旅游线路产品,重点推介“冬游黄山夜宿云亼”“多彩黄山 行摄之旅”“生态黄山 养生之旅”3条经典线路,让广大参展商及游客可以在线上展厅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到黄山旅游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海外游客的旅游模式和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呈现出自主性强以及个性化、多元化等趋势。在形式上,从跟团观光游为主向自由行或高级定制游转变;在内容上,向重视体验和文化内涵的深度游转变。黄山作为世界自然文化双重遗产,有着宝贵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近年来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为传统文化注入了新活力。

  “黄山旅游布局长远,此次参加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是黄山旅游在国际化发展道路上再次迈出的一步,是黄山旅游不断发力海外市场,推介黄山旅游、推广中国文化的又一举措。”黄山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

  黄山旅游是一家既发行A股又发行B股的旅游上市公司,因旅游产品丰富、业态完善,被誉为“中国旅游第一股”。作为一家大型综合性旅游企业,黄山旅游业务范围涵盖景区、索道、酒店、徽菜、旅行社、等业务板块,先后荣获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企业、第二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等荣誉。(文/全薇)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