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韩再芬:坚持文化传承 青年担重任

  韩再芬是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也是来自文艺界的全国人大代表。用艺术的形式展现真实,传递社会价值,是她积极履职的一种特有方式。

  从艺四十余年,韩再芬一直坚守、活跃在黄梅戏创作与演出一线,对黄梅戏等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是韩再芬一直关心的事。去年全国两会期间,韩再芬带着“支持长三角地区文化一体化发展”“适当增加全国性文艺评奖获奖名额”两份建议以及由她领衔的关于制定革命文物保护法的议案上会,聚焦的都是“文化圈”。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在即,韩再芬打算在会议上呼吁“十四五”期间,加大对传统文化的扶持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继续呼吁制定文化产业促进法,从而规范促进文化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背景链接

  韩再芬是著名的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也是国家一级演员。1984年出演黄梅戏电视剧《郑小姣》一举成名。2015年6月,韩再芬凭借《徽州往事》,继2000年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后“梅开二度”,成功为黄梅戏摘得第一朵“二度梅”,同时也成为安徽省第一位“二度梅”得主。

  (总台央视记者 任譞 邵鑫扬 央广网安徽频道 钟雷 汪称)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