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报到见闻

(图为市政协委员报到并领取会议资料)(图为市政协委员报到并领取会议资料)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与重托,满怀着参政议政的热忱与激情,3月6日,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陆续到驻地报到。未来几天里,这些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将肩负神圣的职责和庄严的使命,聆听各类报告,认真参加讨论,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

  上午8时,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会务组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就绪,报到表、出席证、文件资料等在大厅内摆放整齐。已有不少委员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建议前来报到,工作人员有序地接待着。登记报到、核对信息、签订健康承诺书、领取证件和材料……政协委员庄重地对待每一个细节,一种牢记使命、肩负重任的气氛在现场萦绕。报到后,有的委员仔细翻看会议材料,熟悉会议日程,对时间节点进行标注,有的委员则反复酝酿已经写好的提案,为迎接大会作好最后的准备。

  带着民意来赴会,委员们的提案心系芜湖高质量发展,关注民生改善。经济界别的张健从事半导体产业,在他看来,无论是科技创新还是产业创新,都需要引进人才,同时也需要引进外部资金注入。今年两会期间,他将联名提交一份《关于如何招“财”引智,提升芜湖微电子产业发展》的提案,希望能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助力芜湖半导体产业做大做强。

  民建界别的周育是芜湖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他告诉记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今年大会上他将提交一份《关于再生资源+互联网+物联网》的提案,希望我市能够打造再生资源物联网平台,依托大数据,形成“互联网+回收”模式的新型回收业态,实现回收、分类、集散、资源的有机统一,规范绿色回收,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市政协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发声的平台,作为委员就要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能,我将紧扣‘十四五’开局履职尽责,服务高质量发展。”

  科技界别的张丽是连任两届的老政协委员,履职的这些年,爱观察会思考的她最大的感受是肩上的责任重了。“提出的意见建议被党委政府采纳,从建议转化为成果,这让我备受鼓舞。”谈到今年带来的提案,张丽说,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科技创新,需要知识产权的转化、运用和保护,然而目前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对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和保护意识薄弱,我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的数量还不够。今年两会期间,她将提交一份《关于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希望通过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将知识产权工作贯穿于企业研发、生产、销售各环节,推动我市各产业向高水平迈进。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委员们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一份份承载民意、汇聚智慧的提案,饱含着委员们的拳拳之心。在大会提案递交咨询处,记者了解到,截至下午5:30,芜湖市政协提案管理系统已收到委员的提案共203份,既有个人提案,也有各界别的集体提案,提案内容丰富,涉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交通、城市建设与管理、金融、人口资源环境、教育医疗、社会治理等方面,与往年相比,委员提交提案积极性显著提高。

  满怀豪情迎盛会,意气风发谈发展。政协委员们言语中满怀着对新一年的期望和信心,他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履行职责,集中精力开好大会,紧紧围绕芜湖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的热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芜湖日报记者 陈剑 摄  承孝安 俞冰清 张子豪 文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