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务员考试报名昨日截止 我市报名人数超过1.5万人,最热职位265:1

  2021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报考昨日正式结束。记者了解到,截至7日12时(报名数据更新截止时间),芜湖市公务员职位报名人数超过1.5万人。

  竞争比去年激烈

  截至昨日12时,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已有23万人报名,有17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有10.68万人缴费。

  记者了解到,去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同时段报名人数只有18.9万人,而今年已经有23万人报名;去年安徽省公务员招考计划比今年计划数要多588人,可以看出,今年安徽省公务员招考比去年更加激烈。

  平均竞争比达50:1

  今年芜湖市公务员计划招录309人。截至昨日12时,芜湖市公务员职位已有15541人报名,有1.2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按照招考人数和报名人数计算,平均竞争比达50:1。

  在芜湖市公务员职位中,最热职位为芜湖市财政局财政财务管理一职,平均竞争比为265:1;紧随其后的是芜湖市发改委综合管理一职,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有222人报名;排在第三位的是,芜湖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综合管理一职,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有210人报名。

  截至昨日12时,我市有33个职位报名竞争比超过100:1,可谓是百里挑一。

  不过,有的岗位受人青睐,也有的岗位却“门庭冷落”。截至昨日12时,芜湖市有7个职位竞争比低于6:1。

  明天资格审查结束

  报考者报名后至3月9日16:00前可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尚未审查或未通过审查的,可在3月9日16:00前改报其他职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于3月10日23:00前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缴纳笔试费用。缴费成功的报考者,可于3月23日至3月25日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