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际民防日 宣传惠群众

宣传活动现场宣传活动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3月1日是第49个“国际民防日”,为树牢群众安全意识,加强百姓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素质,近日,肥东县杨店乡由防震减灾办公室牵头,联合乡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深入街口,开展防震减灾安全宣传。

  活动现场,防震减灾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结合工作职能,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说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详细解说教室避震、楼房避震、平方避震等场景的避震知识,地震发生时要保护好头部,尽可能关闭电源、燃气,避免火灾等次生灾害,提高群众防震减灾知识和能力,更好守护百姓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倡群众将宣传单页带回家中,由己及人,进一步将防震减灾知识普及给家人,达到口耳相传的良好效果。

  本次“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以面对面讲解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共计发放防震减灾知识手册300份,参与群众200余人。(刘冰玉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