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绝不手软,汽配城2100平违建仓库被拆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家住在瑶海区豪世优庭小区的张女士欣喜地发现,自己家对面汽配城二楼平台上的超大违建仓库“不翼而飞”,站在阳台开窗再也不用看到仓库顶上一层厚厚的垃圾了,不用再担心会有失火的风险,平台上的公共空间也恢复了往日清爽的样貌。

  3月4日,瑶海区城管局三里街中队持续发力,一举拆除占地2100平方米的违建仓库,还居民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该处违建位于天长路汽配城内二楼平台,为钢架结构搭建的仓库,面积约2100余平方米,长期以来被汽配城商户作为堆放汽配配件使用。简易搭建的仓库不仅影响市容,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接到市民举报后,三里街城管执法中队积极响应,多次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与商户们进行一一沟通,提前做好拆违前期动员工作。

  由于此仓库涉及多家商户联合使用,刚开始有的商户还抱着等一等、拖一拖的心态。在城管队员们高频率的入户走访、主动帮忙想点子寻找堆放点、积极帮忙清运仓库物件等暖心举措下,商户们意识到此次拆违的力度及决心,也感受到拆违工作的人性之处,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拆除工作。

  “一、二、三,推!四、五、六,走!”在汽配城二楼平台拆除现场,三里街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和施工师傅们用整齐的发力声和切割设备的工作声回应该处违法建设仓库行为。执法队员们事先设置好警戒线,维护执法秩序,并劝离围观群众防止物品高空掉落风险。经过两天的拆除工作,2100平方米的仓库被拆除完毕,恢复完整干净的公共空间。

  “沿街商户因汽配配件过大,物件较多,门店堆放不下,便搭建该仓库用来堆放配件,但是却占用了大家的公共空间,忽视了安全隐患,如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随着违建被助除,我们的心里也踏实了”。三里街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说道。(记者 徐慧媛 陈震 解莉莉)(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