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可在长三角建立 高水平分类大学工作试验区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一直关注高等教育相关议题。今年,他准备在全国两会上继续呼吁“高水平大学要分类发展”。

  “分类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是打造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基础。”匡光力表示:“应该建立完善的高等教育分类发展政策体系,通过分类设置、分类指导、分类支持、分类评估,引导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与此同时,推进高校分类评价,引导不同类型高校科学定位,办出特色和水平。”

  他认为,目前支持高水平大学分类发展的政策体系还不完善,指导高水平大学分类发展的标准要求还未明确,难以有效推动高水平大学分类发展的工作实践,导致高水平大学分类建设步伐整体缓慢,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匡光力建议:在长三角地区(如安徽、上海)建立高水平分类大学工作试验区,加强政策支持,共享优质资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大学分类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评估体系,抓实试点工作评估,将好的经验逐步推广。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