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会代表风采]冯玮代表:建议拓展运-20等军用运输机的远程投送效能

  央广网3月1日消息(记者胡晶)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冯玮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全国两会马上就要召开了,连日来,他通过问卷调查、专家会商等方式,形成了翔实的建议报告,并准备带到全国两会,为拓展大型军用运输机远程投送效能,推进航空领域蓬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冯玮驾驶运-20军用运输机运送医护人员和物资驰援武汉。(资料图)冯玮驾驶运-20军用运输机运送医护人员和物资驰援武汉。(资料图)

  我国国产运-20军用运输机自去年2月赴武汉,首次执行大型非战争军事任务以来,一年多的时间里,上高原、飞远海、出国门……频繁地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之中。如何在多样化任务中更好地发挥大型军用运输机的投送效能?围绕这个课题,冯玮整个春节假期都在忙着修改准备带到两会上的建议。他告诉记者,这一次,他把关注重点放在了飞行的空域、运行、安全、程序等方面。

  作为首批改装运-20的飞行员,冯玮是运-20搏击长空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深研航理、改装训练、精练飞行……,这几年,为了让运-20更好更快地融入战场,全国人大代表冯玮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为提升战机的远程空投空运能力提出了多项宝贵建议。他说:“在战略空军的门槛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战略投送能力。未来随着各项运输任务的不断推进,我们完全能够拓展更多的领域,飞得更远、更广。最终的目的是在技术积淀的基础上,形成一套完善的工作流程,为以后的发展蹚好路,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冯玮(中)和战友进行飞行前的准备工作。(资料图)  冯玮(中)和战友进行飞行前的准备工作。(资料图)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冯玮代表就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电话、问卷等远程方式展开深入调研。随后,他又找到相关领域专家多次进行针对性的讨论,主动探索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方案。与此同时,冯玮还和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合作,专门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内容涵盖了我国现在军民航通航发展所涉及的方方面面情况。他希望能够参考、吸纳民航的一些标准、法规及组织架构,拓展军队大型运输机的综合能力。冯玮谈道,未来我们完全可以借助民航的一些先进理念,不断拓展运-20等军用运输机的远程投送能力。

  冯玮赴民航研究院调研低空开放试点情况。  冯玮赴民航研究院调研低空开放试点情况。

  除了关注空域管理等问题,冯玮还针对军人依法优先等一系列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作为基层代表,就是要盯住小问题。通过解决一个个小问题,用量变引起质变。作为从运-20部队走出来的代表,我认为,‘十四五’期间航空领域将会迎来蓬勃的发展。”冯玮表示,自己希望通过提交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反映基层部队官兵的心声,为推进航空领域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