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百公里追击 “执”在必得!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潘集区人民法院抓住部分返乡人员尚未外出务工的有利时机,开展了春节后第一次集中执行行动。

  凌晨5时30分,潘集法院北门外警灯闪烁,5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继新作动员讲话后,执行干警们立即按照提前摸排好的线索,分别奔赴各自的执行战场。

  其中一辆警车驶出法院后,一路向西北疾驰,大约两小时后,这辆车停在了位于133公里外的涡阳县人民法院门口,提前接到协助请求的兄弟法院干警也已早早地在此等候。

  原来,家住涡阳县的郭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潘集区人民法院依法向其送达执行裁定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后,被执行人郭某某仍拒不履行,经研究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将被执行人当天送往拘留所,则需在上午十一点之前完成核酸检测,去除返程花费时间,留给执行干警们的时间还剩下1个小时。涡阳县法院的两名干警熟悉当地路况,迅速带领潘集法院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家。

  敲开大门,被执行人郭某某还在酣睡。面对2辆警车、6名执行干警,郭某某束手就擒。经过核酸检测和一系列体检后,执行干警成功将被执行人郭某某送往拘留所,这也是潘集区人民法院和涡阳县人民法院两家兄弟法院通力合作的结果。

  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在新的一年里,潘集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依法加大执行力度,让失信行为终被严惩,让失信人无处可藏!(王士珍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