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轻高学历!合肥首个女子城管普法队来啦

  女性更有亲和力,城管文明执法,让女城管队员来担纲主角,也许效果更好,不少难题也许更易破解。记者2月28日获悉,“三八”妇女节前夕,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滨湖城管办成立了合肥市首支女子城管普法队,除了承担着执法巡查、普法教育的基本职责外,还负有困难帮扶、疫情防控等职责。

  包河区滨湖新区城管办联合了辖区5家街道、大社区城管部门,对全部女性执法队伍进行了整编,成立了由36名女城管队员组成的女子城管普法队。据滨湖城管办综合执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女子普法队除了承担着执法巡查、普法教育的基本职责外,还承担困难帮扶、疫情防控等职责。未来,该队伍在卫生责任区制度落实、违法建设拆除、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方面都将涉及。滨湖城管办介绍,女子城管普法队的组建可谓是“大动作”,系全体女队员组成,36名女队员平均年龄不足30岁,其中6人为研究生学历,27人为本科学历。成员中,法学、管理学专业占比较高。

  消除市民在城市管理相关法规的盲区,为商户、企业和个人答疑释惑,是女子城管普法队的基本职责,每周一次普法任务,每个月最少4次,每次抽调5人,至少由一名正式执法女队员带队,普法时间不少于2小时,核心为合肥市城市管理、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城市绿化管理等法规内容。

  (倪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文/摄)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