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人深夜打车来芜 盗窃15万余元财物

  日前,随着嫌疑人落网,一起市公安局挂牌盗窃案得以告破。随着案件告破,受害人部分损失已被追回。

  2月9日上午,鸠江区万科城商业街、伟星时代之光商业街等地3家门面房经营人员傻眼了,他们各自来到店面时发现,店门已被破坏,共计数百条香烟、数百盒电子烟被洗劫一空,其中一家店面内还有自助式火锅被食用,涉案金额共计15万余元。当时临近除夕,对于该案芜湖市公安局与鸠江公安分局均非常重视,办案民警也铆足劲力求尽快破案,抓住嫌疑人。

  鸠江分局立即责成所队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多日连续侦查,查明3名嫌疑人陶某、陆某、王某真实身份,均为南京在籍人口。在鸠江分局综合打击大队,记者在警方办案中收集的视频资料看到,3名嫌疑人将店门把手破坏后撬开门进入,并在各店面里四下翻找,盗窃财物,此外还找到自助式火锅食用。

  近日,鸠江分局办案民警前往江苏省溧阳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其中2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赃物悦刻牌电子烟等物品数百盒,直接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据了解,他们在芜湖作案后,近日又流窜到溧阳作案。经审讯,2名嫌疑人对结伙在鸠江区盗窃多家门面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鸠江警方也和另外一名嫌疑人家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其会尽快到案接受处理。

  原来,2月8日,3人在南京某酒吧聚饮后便商议在春节前“搞点钱”,其中一人说他近年到过芜湖,觉得芜湖发展得不错,应该能搞到钱。于是3人便乘出租车来到芜湖。因为当时已是23时许,3人对芜湖不熟悉,来到政务中心附近没看到什么店面,于是3人便盗窃了两辆电动车,通过手机导航来到万科城商业街等地进行盗窃。得手后,3人又叫了网约车赶回南京,当时大约是2月9日凌晨4时许。

  目前案件仍在办理,嫌疑人家属已积极退赃3万余元,涉及赃物仍在进一步追查中。办案民警提醒市民,门面房门户锁具一定要确保安全性,不能麻痹大意,让人有可乘之机。同时民警也建议相关商户多使用新科技,“比如说在店内安装一些报警装置,如果有人非法闯入,经营者手机就能接到报警”。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