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灯火人如织,一派歌声喜欲狂。2021年2月28日,由鸠兹古镇度假区携手新浪安徽共同发起的#芜湖春节哪好玩#2021鸠兹古镇新春国风花灯焰火大赏活动圆满落幕。活动期间,#芜湖春节哪好玩#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332.7万,讨论量达1473条,目前数据仍在上涨。这些数据不仅深刻地呈现出本次活动的盛况,展现了网友们参与的热情,也折射出诚意满满迎客四方的鸠兹古镇的独特魅力。

  官微强强联动,热度势如破竹

  在本次鸠兹古镇新春国风花灯焰火大赏活动中,新浪安徽通过旅游文字链和首页焦点图的形式进行了黄金资源的推介,同时与安徽爱游、聚焦安徽、安徽财经、安徽美食、鲜城合肥等官方微博进行强强联动,向全国网友分享了鸠兹古镇之美。

  与此同时,基于微博品速的精准投放,芜湖鸠兹古镇有奖转发单条博文阅读量最高达199万,视频总播放量达280.3万。新浪安徽打造的#鸠兹古镇年味浓#双话题也同步突破300万+,讨论量达到1269条。依托新浪安徽千万级的注册用户,有效加深了鸠兹古镇度假区的品牌印记,彰显了品牌力量。

  鸠兹古镇位于芜湖城东,依托扁担河而建,扁担河连接青弋江。早在北宋,沈括就在此修圩,仁宗皇帝赐名“万春”。南宋时,这里就成为集市,到元代已经跻身重要商埠,因“关关雎鸠,在河之洲”得名为鸠兹老街。到了朱明时期,鸠兹老街已成为徽商重要的“宜贾宜居”之地。延及清代中期,此地已是车水马龙,商贾云集,徽商扎堆的徽帮雄镇,成就过李经方、阮弼、汪一龙、张文金、朱锦堂、胡贞一等一代代徽商。

  万盏花灯罗列,焰火闪耀江城

  为了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饕餮盛宴,本次活动历经百余个日夜的精心布置,三万盏独具匠心的花灯布满古镇全域,点亮古镇的同时也将最传统最热烈的新年庆祝方式传递至千家万户;百万重金打造的恢弘焰火盛宴,犹如流星划破夜幕,让春节的红火震撼江城夜空;流光溢彩的千年非遗技艺打铁花迸射出耀眼的光芒,打花人一棒接一棒,一人跟一人,棒棒相连,火树银花,凌空绽放,令人拍案叫绝,不知道你有没有被它惊艳到倾尽目光呢?

  回望盛世华年,未来大有可为

  短暂的春节假期倏忽而逝,崭新的2021年已在眼前。站在2021年的门槛上回望,璀璨花灯、流光焰火、铁树银花以及蕴藉着狂野与浪漫的篝火晚会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十里长街、徽雕建筑、传奇老字号,每一种事物都展现出作为以徽文化为引领的鸠兹古镇的独特风格。

  在我国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起点上,旅游特色小镇搭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成为旅游产业升级的聚焦点,依靠安徽“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战略部署,鸠兹古镇前途可期。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