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野生动物园专家 受邀来芜给白虎诊病

  2月28日一早,合肥野生动物园高级工程师、省内知名动物专家江浩受邀专程来到芜湖赭山动物园为该园白虎诊病(如图)。

  当天,在实地查看了之前患病白虎生活的笼舍以及白虎目前的健康状况后,江浩主要给出了两点意见:一是改善白虎的笼舍条件,特别是加强通风,保持干燥(目前已更换笼舍);二是针对白虎的皮肤真菌感染继续用药治疗。江浩告诉记者:“由于这只白虎年纪较大,相当于人类近70岁,抵抗力相对较弱,加上真菌感染皮肤病的特殊性,它的康复周期可能会比较长,不太容易好,用药过程中也要实时关注白虎健康状况,特别是监测肝功能。”针对市民对患病白虎体型“过瘦”的担心,江浩表示:“目前这只白虎的状态总体正常,饮食也很正常,一般来说对于猛禽类来讲,母虎最好保持在中等体型,公虎最好保持在中等偏上的体型,这只患病母虎的体型总体正常,看上去较瘦和它的皮毛因病脱落有很大关系。”而在离患病白虎不远的笼舍,记者注意到还有一只活力四射更加健硕的白虎,动物园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正是患病白虎的“女儿”,虽然她和妈妈每天吃同样的食物,但因为年轻健康,看上去状态要好很多。

  采访中,患病白虎的饲养员告诉记者:“目前白虎的进食比较正常,依然是每天2顿,食物有牛肉、鸡架、鸡蛋和钙片维生素等等,药物一般放在切碎的牛肉里喂食。用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白虎的皮肤病已经有所好转。”

  记者了解到,虽然白虎正在病中,但管理人员考虑到将它关起来休养反而对康复不利,所以仍然让其和游客见面。对于一些游客的不理解和误会,动物园管理方有计划在笼舍外设置一块温馨告示牌,告诉大家这只白虎正在康复中,感谢大家的关心、关注。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