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内燃放“网红烟花” 当事人连同物业一起受罚

  春节期间合肥一小区有人违规燃放烟花导致多车受损,2月26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近日警方经过连日取证调查,最终找到违法行为人,并对其本人和事发小区物业公司依法予以处罚。

  2月16日晚,芜湖路某小区内有人燃放烟花,烟花飞溅汽车上形成一道道“伤口”,造成小区内有八、九辆汽车玻璃不同程度损伤,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到现场开展走访调查。

  由于正值春节假日期间,居民多在家中过节,物业留守人员少,找寻起来难度较大。经过连续两天走访摸排,民警成功锁定违法行为人李某。

  在派出所里,李某陈述了其16日晚到亲戚家中聚餐后,带着小孩在亲戚家楼前路面上燃放“钢丝棉”烟花的事实。

  根据《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第十七条第一款和第十六条规定,辖区公安机关给予李某行政罚款500元处罚。

  小区物业公司因燃放烟花不制止、不报告,根据《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第十五条规定,给予行政罚款1000元处罚。

  目前,相关后续赔偿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文/摄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