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九高铁安徽段 年底开通运营

  2月23日记者获悉,2月21日上午,在安庆境内安九项目铺轨现场,无砟铺轨机组顺利将最后一对轨落到承轨槽,标志着安九高铁安徽段正线轨通。按照施工计划,4月将完成全线焊轨、实现长轨通,预计6月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年底开通运营。

  安九高铁连接安庆市与江西省九江市,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安九高铁自新安庆西站引出,终至九江市庐山站,全线设新安庆西、潜山南、太湖南、宿松东、黄梅南、孔垄北和庐山7个车站。安九高铁建设过程中,同步修建新安庆西站至安庆站的联络线,宁安高铁将通过新建的安庆联络线与安九高铁相连相通。赣深高铁、安九高铁双双建成通车后,合肥向南则可直达九江、南昌、吉安、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大大缩短安徽、江西与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