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全程免费

  全省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全程免费。2月25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介绍,由省政府办公厅牵头实施的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两年来,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报建等20个重点领域不断得到优化提升,营造出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介绍,目前,全省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全程免费,不动产登记全省平均1.6个环节、3.75件材料、1.7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压缩在90个工作日以内,政务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水平不断提升,我省企业开办、获得信贷、劳动力市场监管、7x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等成为全国典型经验,企业营商环境满意度从2017年88.5%提升至2020年98.3%。

  同时,对标世界银行和我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系统性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将评价指标体系细化指标由237项扩展到859项,持续优化监测评价系统,线上线下相结合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发挥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作用,推动全省企业开办、获得信贷等各类指标整体性提升。

  在常态化“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中,累计组织5万余名干部深入44万家各类企业开展工作,线上线下累计帮助解决问题10.9万个、帮助融资605.52亿元,解决用工22.2万人,对接用地10.16万亩。“四送一服”列为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