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宿州市推进“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4日,记者从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全面推进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规范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和运行。

  加大投入,提升场所建设标准。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于2019年12月28日迁入目前新址,新中心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目前入驻单位48家,窗口工作人员404人,共设8个分厅,总投入3.5亿元。

  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率。为解决不动产排队长,办事慢等问题,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分别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市内三家中介服务机构门店内在设立“互联网+不动产”自助服务区,中心服务区内设有自助服务电脑10台,高拍仪10台,打印机10台,不动产自助查询打印终端3台,为群众提供“不打烊”的服务。同时推行“店小二”服务,设置帮办代办窗口,提供无偿定制化个性化服务。

  强化硬件功能扩展,扩大“自助办”范围。将现有的自助设备有效归集,开辟自助办理服务区,单独设置专门的服务通道,自助服务区实行7x24小时不打烊服务。整个大厅共集成各类自助设备124台(套),其中包括中心设备68台、税务局15台、不动产中心35台、公安局2台、公积金中心2台、人社局2台。

  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扎实推进、分类录入7×24小时服务清单,基于“皖事通”APP开发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提供智能搜索、智能推荐、智能引导等功能。截至10月底,已在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录入服务场所1531个,关联事项11.6万余个,100%配置自助设备,全市四级政务服务场所关联自助设备1537台,关联服务事项9.1万余个。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