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邻里和谐闹元宵”活动,让居民享文化盛宴

  2月24日下午,黄山区总工会与龙西社区在香樟嘉苑小区小广场、税务小区睦邻点联合开展了“邻里和谐闹元宵”主题系列活动,喜庆的灯笼、有趣的谜语、暖心的文明实践行动,为辖区居民呈上一场民俗文化盛宴。

  张灯结彩“闹”元宵。小区文化广场两边的红色灯笼随风飘扬,100条精心准备的灯谜在日光的照耀下摇曳生姿,灯谜涵盖了传统节日、科普、廉政、法律等方面的内容,既生动活泼又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前来猜灯谜的居民络绎不绝,春日暖阳下,男女老幼齐上阵,有对着灯谜冥思苦想的、有猜出谜底豁然开朗的、也有亲朋好友共同研究谜面的,解出正确灯谜的居民都获得了社区准备的小礼品,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一派和谐、喜庆的气氛,让居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进了社区的和谐气氛。

  和美团圆“品”元宵。擅长包汤圆的楼栋长和热心居民有条不紊和面团、拌馅料、包汤圆、煮汤圆,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汤圆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了。当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时,居民们都迫不及待的品尝着甜甜糯糯的汤圆,大家边吃边拿起手机拍照,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社区工作者及“多多we义工”服务队志愿者还将煮好的汤圆送到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高龄党员家中,用小小的汤圆传递浓浓的温情,为他们送上元宵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居民的“心坎里”。

  文明实践“暖”元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全面起航之年,为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龙西社区党委将小区党支部、业主委、物业三方资源进行整合,充分发挥党员在小区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香樟小区的100余名党员在21名文明实践党小组组长带领下分区域分楼栋开展卫生大扫除、秩序维护及不文明行为劝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将文明实践行为融入日常,用党徽的光芒为社区居民自治管理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居民和传统节日之间的距离,彰显了传统文化的民族力量和积极向上的时代内涵,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让精神文明之花飞入寻常百姓家。(文/王俊 王士哲)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