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上调头+逆行!女司机被扣12分!

  2月24日记者从芜湖交警部门获悉,2月23日上午8时10分许,芜湖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网警视频巡检过程中,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在高速上调头、逆行。在确定车辆号牌后,民警及时与驾驶人取得了联系,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视频监控显示,上午8点10分,一辆小车开过了宁芜高速上行线繁昌出口约200米后,在应急车道附近停下、调头、逆行,沿应急车道往回开至繁昌出口,此时出口处依次来了数辆车,因怕出事故,该车又一次调头转向,随后沿繁昌出口下了高速公路。

  从画面中看到,小车在逆行和调头过程中,不断有车辆从旁边驶过,不少车辆不得不紧急刹车避让。

  当日下午12时10分许,违法驾驶人仇女士(30岁,芜湖市人)接到警方电话后,主动来到高速交警二大队,仇女士称,她早上从芜湖出发到繁昌区上班,在繁昌出口附近因为看手机而错过出口,因到下一个出口还要二十多公里,怕上班迟到,所以就把车子掉了个头,逆向往回开。

  民警在收集相关证据后,依法对仇女士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处罚。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