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金额过亿!六安成功摧毁一“洗钱”团伙

  近日,六安市公安局叶集分局成功摧毁一洗钱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人,扣押涉案银行卡100余张、电脑8台、手机40余部、现金4万余元,为“断卡”行动再添新战果。

  今年以来,六安市公安局叶集分局反电诈专班对公安部“断卡”行动下发的线索进行深入梳理分析,发现李某辉、张某、张某森等人通过银行卡为一款名为“乐付宝”的平台进行资金结算,金额达2000余万元。春节前夕,该局刑侦大队快速出击,一举抓获李某辉等犯罪嫌疑人6人。

  春节期间,办案人员利用现有信息,持续抽丝剥茧,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成员身份及作案模式,并于2月19日成功将该团伙李某龙、王某、薛某峰等主要成员抓获归案。

  经查,以蚌埠籍人员李某龙为首,王某、薛某峰等人为成员的洗钱团伙与境外犯罪分子勾结,发展下线人员曹某、王某等10余人,专门提供银行卡为“乐付宝”等平台提供资金结算,金额达1亿余元。

  目前,李某龙等1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叶集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