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孩偷拿家中钱财 父亲带着孩子“自首”

  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一女孩曾多次偷拿家中钱财,父亲为教育孩子竟带其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2月19日晚,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名女孩来到顺安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对情况进行了解。原来,该男子胡某与女孩是父女关系,女孩今年上初中。平常胡某夫妻比较宠溺女儿,但当天晚上胡某发现孩子在家偷偷拿了300元现金,竟是为了解锁平板电脑密码。因之前女儿就曾有私自拿钱的行为,胡某与妻子也曾多次教育,但是都没有效果,这次胡某一气之下便带着女儿来到派出所“自首”,希望民警帮忙教育。

  了解情况后,民警从情理法的角度劝导女孩,举典型案例耐心讲解,告知其在未经父母允许的情况下私自在家拿钱的行为是错误的。通过民警耐心劝导,女孩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当场向父亲道歉,并表示以后不会私自拿钱。胡某也对民警的帮助连声致谢。

  胡忠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刘琪琪